四川省总工会助4000余名农民工平安返乡

2020年01月12日08:0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助4000余名农民工平安返乡

  “成都到了,终于要回家了。”自贡籍农民工龚竣英朝着车窗外来接站的“娘家人”挥舞着手臂,激动地喊道。1月11日12时14分,K4219次列车抵达成都西站。龚竣英和乡亲们走下列车,自贡市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倪涛、但海洋等人迎上前接过行李,接他们乘坐工会统一安排的大巴车集体返乡。

  龚竣英乘坐的K4219次列车是一趟返乡专列,于1月10日凌晨1时07分从北京出发,满载1200多名川籍农民工。这是省总工会开展的“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活动,省总工会安排3趟返乡专列于1月10日和1月16日,分别从北京、深圳和东莞开行,帮助4000余名川籍农民工平安返乡。

  到达当日,在成都西站候车室,省总工会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并送上新年礼包。礼包里装有春联和毛巾、手套、雨伞等生活用品。来自资阳市雁江区小院镇的农民工刘树东说:“收到礼包很开心,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

  “以往过年返乡都要提前带上行李,到火车站排队买票,还不一定买得到。”自贡籍农民工吴晨彰说,“今年,我坐上了农民工返乡专列,不仅免费,一路上有吃有喝,还有文艺节目看,太感谢工会了。”

  记者了解到,1月10日从深圳发出的返乡专列,也于1月11日上午到达达州。1月16日从东莞发出的返乡专列,将于1月18日到达成都。(记者 郝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