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贼深夜摸进别墅疯狂盗高档酒水被当场抓获

2020年01月10日10:00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毛贼深夜摸进别墅疯狂盗窃高档酒水

  1月8日,一毛贼深夜连撬3间别墅盗窃高档酒水,惊动业主后逃跑,最终被闻讯赶来的江湾派出所民警与“平安江湾”社区巡防服务队员抓获。

  1月8日凌晨2时40分,江湾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联动报警信息:在邕宁区龙岗大道合景天峻广场别墅区54栋某室,有一名男子入室盗窃,在作案过程中惊动业主后逃跑,现该小偷仍在小区中,请民警出警处置。

  接到警情信息后,江湾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在小区内,发现小偷踪影的业主高呼“抓小偷!抓小偷!”而正在附近开展巡防工作的巡防队员闻声而去,对小偷进行围捕。在确定小偷作案的小区单元后,民警与巡防队员迅速锁定小偷可能逃跑的范围。经过仔细搜寻,民警与巡防队员成功将涉嫌盗窃的嫌疑男子抓获,并依法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该男子叫牙某航,37岁,凤山县人,无业。临近春节,因为囊中羞涩,他想通过入室盗窃快速获得财物,便随身携带作案工具伺机作案。8日凌晨2时许,牙某航在经过某别墅区时,通过攀爬围墙的方式进入小区里,再爬上别墅的楼顶,以铁丝开门,从楼顶爬进屋内,一共对3家别墅实施了盗窃行为。经民警对牙某航盗窃物品进行清点,牙某航盗了7瓶茅台酒、3瓶梦之蓝白酒,合计被盗价值约23400元。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离家外出、晚上睡觉时要注意检查关好门窗;家中请勿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外出时可向邻居、小区物业打声招呼,请他们帮忙守望;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视频监控,一旦发生意外可及时与警方联系。(记者郑芳 通讯员唐琳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