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13家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单位出炉

2020年01月07日21: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召开。(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四川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召开。(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成都1月7日电 (朱虹)今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召开,大会通报表扬了首批13家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单位,眉山市林业局、青神县人民政府等3个市级林业部门和10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入围。

“下一步,我省还将围绕‘一群两区三带’发展格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分区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四川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表示,争取到2020年,全省将打造17个复合型竹林景区、建设23条高质量翠竹长廊、培育13个高品质竹林小镇和50户竹林人家、建设8个精致的城镇竹园林。全省竹林面积将超过1800万亩,竹业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

据悉,2018年四川省全面启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来,锁定竹产业培育和竹林风景线建设,全面启动推进竹林资源提质增效、竹文化与竹旅游深度融合、竹产品加工转型升级等“五大行动”,实现了竹林面积和竹业综合产值的“双增”。

截至目前,四川省竹林面积达到1780万亩,接近一个泸州市大小。四川全省竹业综合产值超过550亿元,已建成省、市级竹产业园区6个。2019年四川省竹浆产能达到100万吨,竹笋和竹家具加工能力分别达到50万吨、20万套,均位居全国前列。竹产业发展方面,2019年累计新增现代竹林示范基地42万亩。此外,全省已建成10公里以上竹林风景线17条。

四川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单位名单

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

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

眉山市林业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

长宁县人民政府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

叙永县人民政府

洪雅县人民政府

青神县人民政府

井研县人民政府

荥经县人民政府

大竹县人民政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