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八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大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2024年04月12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12日電 (王凡)2024(第八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大會於4月12日至13日在成都舉行。大會由現代軌道交通網聯合成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機械工程學會設備智能運維分會主辦。

大會延續“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主題,來自中國工程院院士、協學會組織、科院高校、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和運營單位、設計院、軌道交通優秀供應商等800余位參會代表就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運維、設備設施運維、智慧地鐵等展開充分交流與探討,分享城市軌道交通運維領域的最新進展與成果。

會上,成都軌道集團圍繞成都智慧城軌發展歷程、建設實踐案例及未來展望等方面,探討了成都地鐵智慧化探索經驗。上海地鐵分享了基於智能運維的全壽命均衡運維模式,重點解析了上海地鐵在超大規模運營網絡管理下車輛維護規程和維護計劃的重構。佳都科技分享了基於豐富的運維項目數據及經驗,結合佳都知行大模型構建的智能運維新模式。與會代表就傳統的預防維修及故障維修為主模式,向數字化、智慧化的運維模式轉變進行了深入探討,為城市地鐵規劃、建設、運營安全管理信息化、數字化、智慧化工作提供借鑒。

本屆大會在全國范圍內征集近百個應用案例,經過多輪評選,最終來自成都地鐵、蘇州地鐵等報送的9個案例被評為優秀應用案例,合肥地鐵、佳都科技等報送的9個案例被評為獲優秀創新案例。大會發掘總結並宣傳推廣中國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優秀解決方案,以榜樣力量助推中國城市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

一年一度的中國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大會旨在推動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和運營單位、科院高校、企業之間的協同創新,通過主題報告、專題研討會、優秀案例征集、實地走訪參觀智慧城軌建設等活動,交流總結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中的問題與經驗,為城市軌道交通智慧運維發展注入新動力,推動城市軌道交通可持續發展,為建設“交通強國”貢獻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