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元利州:暢通“產業路”建設“幸福村”

2024年04月12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嘉陵江邊,春風輕拂,金黃的油菜花搖曳生姿,散發出陣陣芳香,置身花海,仿佛走進了一幅瑰麗的鄉村畫卷。這是一個在振興道路上闊步前行的美麗鄉村——廣元市利州區嘉陵街道虎星村。近年來,在村黨支部的努力下,虎星村先后獲評區級、市級、省級鄉村振興示范村,實現從貧困到示范的華麗轉身。

春季的虎星村。吳俁供圖

春季的虎星村。吳俁供圖

“以前這條路是坑坑窪窪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我們出行非常不方便,去年村裡把土路鋪成水泥路,村裡這是實實在在地為大家伙兒做實事。”虎星村村民王秀清說。

為推動城鄉融合,促進鄉村振興,虎星村兩委班子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聽取村情民意,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通過整合、爭取資金393.9萬元,鋪設了二組張家埡至玄檀廟段6.5公裡水泥路,讓村民真正看見行動、得到實惠。同時,在修建過程中,虎星村嚴把道路質量關,部分村民看到后也熱情高漲,主動參與其中,確保道路修建成為群眾廣泛參與的民生實事。

虎星村的養殖業。吳俁供圖

虎星村的養殖業。吳俁供圖

“路修好了,發展就有出路,大家搞起種養殖業,日子越過越紅火。”村民賀繼林說起村子的變化,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鄉村要振興,產業是關鍵。2021年以來,虎星村採取“黨建+企業+生態養殖”的模式,充分利用自身山地、林地優勢,發展牛羊活畜養殖、特色水果種植、土地集約化種植三大村集體產業,目前在欄牛羊260余頭、種植水果130余畝。去年村集體經濟實現收入10萬元,村民人均收入增長5%以上。

虎星村硬化道路。吳俁供圖

虎星村硬化道路。吳俁供圖

“道路整潔了、環境優美了、產業興旺了,群眾的幸福生活指數也跟著提高了。”虎星村黨支部書記邱子森介紹,下一步,將依托“黑石坡旅游環線”,促進“森林+康養”融合發展,著力打造一批鄉村休閑農家樂,不斷提升全村“硬實力”,推動和美鄉村建設走深走實。(劉婷、張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