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威遠縣加強農村集體“三資”監管平台建設

全鏈條追溯 交出明白賬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4年04月11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分紅福利、低保發放……一筆筆開支明細整齊張貼在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新店鎮民富村村務公開欄裡,吸引了不少村民駐足。村民邱菊霞說:“村務信息不光可以在這裡看,還能上網查,這樣的監督讓我們放心。”

  這些年,民富村通過鍋爐燒水、地下管道循環增溫的方式,發展生姜反季節種植,村民腰包漸鼓,村集體經濟也不斷壯大。但如何管好村集體“錢袋子”,讓鄉親們很關注,也成為基層紀檢監察組織監督護航鄉村全面振興的新課題。

  2023年,內江全域升級改造集業務、監管、公示三大數字板塊為一體的農村集體“三資”監管平台,對資金、資產進行實時監管、在線研判、在線追蹤。“村上每筆錢的審核、使用都會在平台上公開,資金支付全過程、全鏈條可追溯,確保向老百姓交出‘明白賬’。”新店鎮紀委書記應淑麗說。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1日 11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