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宜賓敘州:“敘說長江,州游首城”推出文旅“四新”

2024年04月1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發布會現場。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1日電 (記者王波)今日,宜賓市敘州區在蕨溪鎮天宮山茶韻廣場召開2024年文旅新聞發布會暨旅游推介會,主題為“敘說長江,州游首城”。敘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萍出席發布會。

“敘說長江、州游首城”。敘州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擁有2000多年建城史、3000多年種茶史、4000多年釀酒史,是南絲綢之路的陸路起點,積累了多姿多彩的長江文化、酒文化、哪吒文化、抗戰文化、民俗風情文化。敘州區作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區,擁有世界級資源品牌1處、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1個、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2個、天府旅游名鎮1個、省級鄉村旅游示范鎮1個、四川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1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6個。

敘州區文廣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滕春穎就敘州區文化旅游宣傳作新聞發布。一是宣傳敘州美食體驗“新味道”。開展名菜品、名小吃的評選推送,圍繞旅游景區、鄉村景點獨有的美食體系進行宣傳,如九彩虹的“感恩宴”、雙龍鎮的“黃姜豆花”、橫江山珍“三塔菌”、商州鎮的高山臘肉等。二是宣傳敘州居住體系“新體驗”。圍繞宜賓洲至奢選酒店開工建設,又一品牌酒店落戶敘州。同時,要積極打造各類主題酒店、開發樟海汽車營地等,推出多樣化的旅居體驗。三是宣傳敘州文旅消費“新鏈條”。圍繞長江音悅街、宜賓東樓、財富中心、萬達商圈等城市文旅消費新場景,加強與中省市演繹團體合作,繼續開發潮流夜市、文創集市、微演藝消費等新場景,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消費體驗。四是宣傳敘州文化活動“新探索”。成屆制、分階段地舉辦的各類文化節(季),宣傳群眾自發參與“百村春晚”“敘州大舞台·周周有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動激情,宣傳獨有的文化民俗風情,宣傳非遺傳承,宣傳文物文博,宣傳文化大家及文化新人。

滕春穎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加大對文旅融合發展的支持力度,不斷推出更多的文化旅游新產品和項目,加強與其他產業的合作,加大對文化旅游基礎設施的建設投入,加強對文化旅游人才的培養力度,助力文化旅游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