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渝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協同發展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

2024年04月1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成都肛腸專科醫院供圖

簽約現場。成都肛腸專科醫院供圖

4月8日,成渝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協同發展簽約儀式在四川成都舉行。在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成都市錦江區衛健局、重慶市沙坪壩區人民政府、重慶市沙坪壩區衛健委的共同推動下,四川省十大名中醫、成都肛腸專科醫院院長楊向東與重慶市沙坪壩區中醫院院長程俊現場簽約。此次簽約旨在推動成渝地區胃腸專科衛生健康資源共享,共同建設成渝胃腸肛門病健康圈,為區域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衛生健康服務。

成都肛腸專科醫院是國家三級甲等醫院,醫院擁有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重點專科,四川省多項甲級重點學科、專科、專病。醫院致力挖掘傳承百年中醫精髓,辯証吸取現代醫學精華,形成了在行業內具有標志性特點的三級亞專業。2024年2月2日,醫院牽頭成立了全國便秘專科聯盟,由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樊代明院士親自頒授成都肛腸專科醫院“中國抗癌協會單位會員”和“CACA大腸腫瘤整合康復培訓基地(成都)”稱號。

重慶市沙坪壩區中醫院是一所中醫藥優勢突出,中西醫結合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為一體的公立二級甲等中醫醫院。近70年來,醫院始終堅持傳承中醫精華,創新發展醫學事業,為成渝、川渝人民的健康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

簽約儀式上,成都肛腸專科醫院院長楊向東與重慶市沙坪壩區中醫院院長程俊雙方表示,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兩家醫院將在醫院管理、醫療技術、人才培養、人員交流、學科建設、科研教學等方面開展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地衛生健康優質資源的共享、互補,促進優質醫療資源的橫向流動,讓群眾真正得到優質、便捷的醫療衛生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

據悉,此次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行,標志著成渝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協同發展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未來,雙方將攜手共進,共同推動成渝地區衛生健康事業的繁榮發展,為區域群眾的健康福祉貢獻更多力量。(胡嬋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