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達州團市委、達州稅務聯合開展“達州新青年@稅務青年說”理論學習集中交流發言活動

2024年04月10日20: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稅務青年干部們進行交流發言。趙搏供圖

稅務青年干部們進行交流發言。趙搏供圖

“有一種傳承,叫‘弦歌不輟,薪火相傳’﹔有一種青春,叫‘一路向陽待花期 ’。那怎樣的青春才不會荒蕪呢?稅務青年又是怎樣將‘國之大者、稅之要事’變為‘局之要務、人之要責’呢?”4月9日,達州市稅務局聯合共青團達州市委以一場生動的“達州新青年@稅務青年說”理論學習集中交流發言活動,號召全市稅務青年在學思踐悟中堅定青春信念、擦亮青春底色、展現青春擔當和放飛青春夢想。共青團達州市委領導、達州市稅務局在家領導及四川文理學院、達州市廣播電視台嘉賓出席活動。

活動中,來自達州市稅務系統的14名優秀青年干部代表進行現場交流發言。發言者們從黨的創新理論出發,緊密結合自身工作的經歷,或講述對基層稅務工作的所思所悟,或講述敢闖敢干的青年突擊隊事跡,或講述身體力行傳承雷鋒精神的故事,或講述在大戰大考中歷練成才的過程,或講述稅務青年沖鋒在稅收改革前沿的故事。講述內容理論緊密聯系實際,有思考、有見地、有站位,講述效果真摯感人,富有感召力、影響力、創造力,為全體觀眾帶來一場思想深邃、講述精彩、影響深遠的理論交流。

“稅務青年們以扎實的理論功底和真實的情感經歷,為大家樹立了可追可及、可學可做的青年榜樣,充滿了朝氣與活力,極富真心與真情,充分展現了達州稅務青年奮發有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四川文理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指導老師彭娜作為評委代表,對達州稅務青年干部的現場交流發言表現稱贊道。

現場根據發言者的主題內容、語言表達、儀表風范、現場感染力、發言水平技巧5個方面進行評比打分。最終,萬源市稅務局獲得一等獎,開江縣稅務局獲得二等獎,渠縣稅務局、通川區稅務局獲得三等獎。

與會青年干部紛紛表示,這次交流活動既能現場聆聽優秀青年骨干們第一視角的學習經驗、工作故事、奮斗歷程,又能跟伙伴們共同交流、共同進步、相互鼓勵,對自身成長有很大幫助,作為青年稅務人定會積極向上向善、向新而進。

共青團達州市委書記吳昌濤表示,達州稅務這次理論學習集中交流活動效果好,達州稅務青年有理想信仰、有政治站位、有思想見地、有工作思考,讓人深受啟發和感染。同時,希望市稅務局系統團工委始終堅持為黨育人的根本任務,始終展現跟黨奮斗的擔當作為,始終鞏固與黨同心的青年基礎﹔希望廣大青年團員繼續追尋信仰之光、勇擔青春之責、不負時代之望,以青春之我,綻放絢麗之花。(陳鵬、何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