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總數達到384家

2024年03月2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王珂、鄭海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過復核的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名單,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等219家企業被命名為新一批示范基地,保利文化集團等165家現有示范基地通過復核,示范基地總數達到384家。

  據悉,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建設工作自2004年開展以來,培育了大批文化產業龍頭骨干企業,在壯大文化市場主體規模、推動文化產業快速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的示范帶動作用。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啟動新一批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評選與現有示范基地全面復核工作,旨在通過樹立一批堅持正確導向、體現時代特征、具有行業代表性和影響力的優秀企業,推動文化產業實現更高水平發展。

  截至2023年末,384家示范基地資產總規模達5.5萬億元,從業人員約50.7萬人,2023年營業總收入超1.3萬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