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開幕

2024年03月29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8日電  (記者劉陽)28日,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開幕。本屆大會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

  開幕式上舉行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5周年“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啟動儀式,“跟著微短劇去旅行”文旅—廣電合作啟動儀式,網絡視聽行業“創精品、譜新篇”聯合宣言發布儀式。同時,邀請嘉賓圍繞“文學和網絡視聽的雙向奔赴”“智能網絡視聽服務中國式現代化”“AI短視頻的哲學邏輯和創新應用”等發表演講。

  作為網絡視聽新業態,微短劇不僅是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也成為與文旅深度融合、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跟著微短劇去旅行”文旅—廣電合作旨在引導微短劇與傳統文化、旅游資源、線下經濟交融交匯,推動文旅與廣電融合發展。

  本屆大會以“極視聽·強賦能”為主題,立足打造“權威發布平台、成果展示平台、行業賦能平台、大眾共享平台”的定位,圍繞壯大主流輿論、深耕精品內容、強化科技賦能、深化行業治理、加強國際傳播等方面設置議題,在舉辦開幕式、主論壇、技術和精品節目展的同時,開展近40個主題論壇及發布活動、45場市民體驗活動和50個放映點展映活動,突出“權威性、引領性、國際性”,注重新技術應用和互動參與,更好展現大會“有人氣、有名氣、有生氣”的風貌。本屆大會吸引2000多家業內企業和機構、1萬余名嘉賓參會,推動行業各方深入交流與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7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