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遂寧市安居區加強“清廉驛站”建設

督辦民生訴求 規范小微權力

2024年03月21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0日電  (記者王永戰)“各位老鄉,壩壩會要開始咯!”3月的一個午后,在四川省遂寧市安居區聚賢鎮寶珠寺村,村“清廉驛站”站長廖秋鳳主持召開民情懇談壩壩會,向群眾反饋信訪舉報處理結果。

  今年初,安居區紀委監委收到有關寶珠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徐某在糧食補貼領域相關問題線索的多次匿名信訪舉報。接到區紀委監委轉辦件后,寶珠寺村“清廉驛站”干部深入走訪50余名群眾,經查,群眾反映的問題部分屬實,徐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22年以來,安居區將“清廉驛站”建設作為規范村級小微權力運行的抓手,由鎮紀委副書記擔任站長,村級監督委員會干部、黨風政風監督員為成員,緊盯村級重點人和事、重要項目,督辦民生訴求問題,回應村民期盼,以“清單式”“派單式”聯動業務部門積極履職。

  截至目前,當地18個“清廉驛站”共開展民情懇談、信訪問題陽光反饋活動120余場次,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735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1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