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開行突破9000列

2024年03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3月20日電  (記者葉傳增)19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累計開行國際貨物列車突破9000列,跨境貨物運輸達795萬噸,其中進口630萬噸,出口165萬噸。

  今年以來,在中老兩國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中老鐵路貨物運輸量增長明顯,已運輸跨境貨物115萬噸,同比增加29萬噸,同比增長33.7%。目前,中老鐵路的貨物運輸服務已經輻射老撾、泰國、越南、緬甸等12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以及國內31個省(區、市)的主要城市。萬象至昆明間物流成本較中老鐵路開通前下降40%至50%,有效促進了沿線各類產業擴能升級和國際經貿往來。

  自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鐵路部門與老撾鐵路部門緊密合作,相繼推出了“滬滇·瀾湄線”“中老+中歐”等一系列具有創新性的“瀾湄快線”班列品牌,累計開行984列。其中,“中老鐵路+中歐班列”的國際運輸新模式將老撾、泰國等國家至歐洲的鐵路直達運輸時間大幅縮短至僅15天。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07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