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金融消費者保護服務平台上線試運行

2024年03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屈信明、歐陽潔)近日,由中國銀行保險信息技術管理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金融消費者保護服務平台上線試運行。金融消費者保護服務平台作為行業基礎設施,首批開通網絡投訴和糾紛調解功能,建立與金融機構自動轉接機制,提高消費者反映事項的“轉、受、辦”處理效率。

  據介紹,消費者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金融消費者保護服務平台”,完成平台注冊后即可發起金融消費投訴和糾紛調解訴求,銀行保險機構、調解組織在平台受理相關訴求,消費者可通過接收短信通知、查詢處理進度等方式,了解辦理情況。各類銀行業、保險業機構已經全部接入平台,按照《銀行業保險業消費投訴處理管理辦法》等要求及時處理消費者投訴。

  金融消費者保護服務平台在行業層面建立金融機構和消費者有效溝通的渠道,有利於提高金融機構的集約化水平和效率,增強金融服務質效。上線首日,平台微信小程序訪問量超過6萬次,當天投訴和調解完成辦理並結案33單。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07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