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東坡”巡游故地 川劇在杭贏得滿堂彩

2024年03月20日08: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坡”巡游故地 川劇在杭贏得滿堂彩

  3月19日,由四川省川劇院、眉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聯合出品,四川省川劇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共同演出的新編歷史川劇《夢回東坡》在杭州勝利劇院上演。現場觀眾在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和悠揚唱腔中,“穿越”時空,與蘇東坡進行千年對話,品味他的傳奇一生。據了解,杭州站是《夢回東坡》2024春季全國巡演第四站,今日《夢回東坡》還將在勝利劇院與當地觀眾見面。

  川劇《夢回東坡》演員陣容強大,由四川省文聯主席、四川省川劇院院長、著名表演藝術家陳智林擔任藝術總監並領銜主演,國家一級導演查麗芳執導,第十七屆文華大獎劇目《草鞋縣令》的編劇楊椽擔任編劇,國家一級作曲李天鑫擔任作曲,國家一級舞美設計葉建擔任舞美總設計,上海戲劇學院教授潘健華擔任服裝總設計。

  陳智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真誠細膩的表演,生動詮釋蘇東坡惠州造橋、黃州悟道、修建雪堂、壯賦赤壁、儋州化民以及和王閏之的愛情故事,為觀眾呈現一個樂觀、豁達、幽默的鮮活蘇東坡形象。

  浙江杭州與蘇東坡有著千絲萬縷的緊密聯系。蘇東坡曾於熙寧二年間和元祐年間兩至杭州為官,中間隔著15年的光陰,境遇截然不同。1072年第一次到杭州,他擔任通判一職,並無實權。1089年,第二次到杭州任知州期間,他手握實權,勵精圖治,任職期間幾乎日夜工作於西湖之畔。此次“東坡”故地重游,頗受當地戲迷關注。四川省川劇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19日《夢回東坡》演出現場上座率達到90%,“觀眾們相當熱情,表演過程中時常爆發出熱烈掌聲。”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雅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