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中空山牛被列入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

2024年03月20日08: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中空山牛被列入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布公告,經國家畜禽遺傳資源委員會審定鑒定通過,巴中空山牛被列入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正式成為國內第56個地方黃牛資源。這也是巴中市繼南江黃羊之后的第二個國字號畜禽品種。

近年來,巴中實施以巴山肉牛為主的“2+ 1”優勢大品種計劃,堅定優先發展空山牛的思路,狠抓空山牛保種擴量、選種選配、雜交選育等科研工作,建成空山牛保種場,加快建設空山牛原位保種場,為實現巴山肉牛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推動空山牛產業化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同時,巴中依托省畜牧總站、省畜牧科學研究院等單位和巴中市農科院本土專業技術力量,扎實開展科技攻關,加快構建空山牛保種科研體系,著力培育中國肉牛市場高端品牌。目前,通江縣現存欄純種空山牛1萬余頭。

嚴波 王湘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秋吉 巴中觀察 譚裕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