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21日世預賽國足對陣新加坡隊 主帥伊萬科維奇:目標全取3分

2024年03月19日09: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帥伊萬科維奇:目標全取3分

  昨天下午,中國男足飛抵新加坡。展望即將在21日到來的世預賽亞洲區36強賽客場對陣新加坡隊的比賽,主帥伊萬科維奇再次表態,目標是全取3分。

  從11日在深圳正式集結到18日出征客場,留給伊萬科維奇和球隊磨合的時間隻有短短一周。要和球員熟悉彼此、要灌輸自己的戰術思路、要改善球隊的進攻、要鼓舞球隊的士氣……如此短時間內要做這麼多事情,伊萬科維奇和國足完成了幾分?對此,他說:“在這次集訓中,我們所有球員表現都非常出色、非常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首先,伊萬通過7天的訓練充分了解了球員,並最終篩選出26名出征球員。除了2名傷員外,他在多個位置做了重點考察,並進行了取舍。

  其次,球隊陣型已初步定型。從15日開始,伊萬科維奇開始正式安排11人對11人分組對抗訓練,幫助隊員明確場上位置及職責的同時,也加深了他們對自己倡導的4后衛陣型打法的熟悉程度。從前幾天的訓練看,伊萬依然主推442陣型,並對攻防速度、出球成功率要求非常高。

  再次,球隊在進攻上也進行了重點演練。“作為教練,我的理念就是要在球場上有一種激情的、充滿冒險的戰術。”伊萬說。因此,本次出征名單中,除了武磊、張玉寧等國足鋒線常客外,還有王振澳、李源一這樣沒有進過國家隊但是帶有進攻屬性的防守球員。此外,有傷在身的艾克森也隨隊出征。對此,伊萬科維奇說:“經過這幾天的治療,他已經基本痊愈。我們在前鋒位置的選擇不是很多,所以他的到來還是很重要的。”

  最后,經過調整,球隊氛圍也變得輕鬆了不少。集訓期間,伊萬多次與球員進行交流,鼓勵他們,讓大家更有信心,形成一種能夠取勝的信念。對此,張玉寧說:“我們每天都開會,從而能夠迅速理解主教練想要打出的戰術意圖。”

  對於全新的國足而言,接下來客場和主場連續面對新加坡隊,全取6分是必須完成的任務。之前兩場世預賽比賽中,新加坡隊客場0比5不敵韓國隊,主場1比3不敵泰國隊。伊萬科維奇對於獲勝信心滿滿:“我們肯定會針對這次比賽進行細致的安排,每個人都會全力以赴,目標自然是獲勝。”(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