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達2000列

一季度開行任務提前14天完成

2024年03月19日10: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3月18日電  (記者張雲河)一列滿載108個集裝箱的海鐵聯運班列17日上午從廣西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發出,駛向四川城廂站。這是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北部灣港海鐵聯運班列的第2000列,一季度班列開行任務提前14天完成。

  班列運行效率不斷提升,物流規模持續擴大。聚焦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今年以來,北部灣港集團重點在優化貨源結構、挖潛提質降本增效等方面發力,向做強做優轉型升級。截至3月10日,今年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外貿發運量達2.053萬標箱,同比增長36%,其中《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成員國經新通道運輸貨物1.102萬標箱,佔新通道總運量的23%,同比增長35%。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9日 10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