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紀檢監察靠前監督 助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2024年03月13日21: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請把你們近期服務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工作台賬給我們看一下?”近日,宜賓市敘州區紀委監委駐區政府辦紀檢監察組對區行政審批和非公經濟局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專項監督檢查。

“現在來窗口辦事,不清楚的資料、流程,都會有工作人員清晰地告知我們,避免了一件事跑很多趟的情況,對我們來說是很省心的。”市民許女士說。

據悉,本次專項監督檢查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查、實地檢查和以查促改的方式對涉及產業政策清理、加強涉企服務、嚴糾“四風”和治怠政等方面進行督查,針對窗口工作人員的工作作風情況,要求窗口工作人員嚴格落實首問負責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對到窗口辦事的企業、群眾,能一次性辦完的要一次性辦完,不能一次性辦完的要一次性告知,不能讓企業、群眾反復跑路。同時,針對市民熱線12345投訴平台的運行情況,要求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投訴舉報平台聯動處理機制,嚴格落實閉環管理辦法,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高頻出現的問題要及時形成專項報告專題督辦,對反復轉辦中出現的作風等問題要按規定作為問題線索移交相關部門處理。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開展營商環境專項監督,緊盯惠企利企政策落實,常態化治理不擔當不作為問題,督促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服務水平,為優化全區營商環境提供堅實的紀律保障。”該紀檢監察組負責人表示。(王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