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梓潼翠雲廊歷史文化研究院在綿陽梓潼成立

2024年03月13日21: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12日,由綿陽市梓潼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梓潼翠雲廊歷史文化研究院揭牌儀式暨“翠雲廊”歷史文化訪談研討會在梓潼縣七曲山風景區舉行,標志著梓潼翠雲廊歷史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梓潼歷史悠久,距今已有2300余年,西北倚劍門天險,西南鋪天府錦繡,被譽為金牛古蜀道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獨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文昌文化、三國文化等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梓潼作為古蜀道翠雲廊的起點,有“三百裡程十萬樹”的說法,留下了張飛植柏表道、“先交樹、后交印”等歷史典故。其境內有全國最大的純古柏林,1萬多株古柏蔚然深秀,2300余年樹齡的古柏王蒼勁如龍,被譽為“古柏大觀園”“森林活化石”,彰顯出獨具魅力的自然風光和散落的歷史文化珍寶。

揭牌儀式上,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聯主席、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李后強被聘為梓潼翠雲廊歷史文化研究院顧問,梓潼縣委副書記、縣長黃建為李后強頒發聘書。

研討會上,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專家學者站在不同的視角,分別做了主題發言。

此次梓潼翠雲廊歷史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傳承的一次科學嘗試,將開啟翠雲廊歷史文化遺產保護體系化研究、學理化闡釋新的篇章。(李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