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推進電商發展 為鄉村振興增添“雲”動力

2024年03月13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自貢市富順縣借助互聯網傳播優勢,圍繞全力打造好電商助農新模式,不斷激發鄉村振興新活力,結合產業發展實際,為鄉村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提供了更廣闊的市場和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

打造電商品牌。聚焦再生稻、豆花蘸水等名優特新產品,加快推進本土名優特新產品電商品牌打造,組織企業參加“全國網上年貨節”等活動,提升“富順造”產品知名度。截至目前,成功打造“富順禮好”縣域電商公共品牌。

構建電商網絡。構建“縣鎮村”三級電商服務體系,與京東、天貓等平台合作建設電商網點,推行“電商+直播+農特產品”銷售模式,促進農產品進城消費。目前,已建成村郵電商服務站點298個、益農社305個。

培育電商人才。建立電商人才培訓機制,舉辦電商知識普及班,邀請直播電商專家和專業網紅團隊開展形象包裝、粉絲互動等專業化培訓,已培育孵化本土電商主體企業10家,培育全平台粉絲超100萬網紅6名。(邱顯金、許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