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中巴州:以花為“媒”催熱鄉村旅游

2024年03月12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菜花文化旅游節開幕儀式現場。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菜花文化旅游節開幕儀式現場。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油菜花開滿地黃,踏春賞景正當時。3月9日,以“幸福巴州·美麗田園”為主題的曾口鎮首屆菜花文化旅游節開幕儀式在巴中市巴州區曾口鎮吉公村舉行。花海映襯著民房,色彩點綴著鄉村,游人記錄著美好……匯聚成一幅唯美的春日畫卷。

“我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今天要舉行菜花節開幕式,計劃帶著家裡人來看,一早就來了,金燦燦的確實很漂亮,有看的有吃的有耍的,體驗感確實不錯。”游客馬三科對此次曾口之行十分滿意。

據悉,本次菜花文化旅游節活動將持續至3月31日。為了讓游客賞花之旅更豐富,此次活動還融合了鄉土文藝表演、休閑體驗及美食盛宴。新玩法、新場景、新體驗……更多賞花方式和游玩項目,讓大家沐春風、賞花海、品美食,享受全新的田園踏青體驗。而《魔術》、《川劇變臉》、“稻田摸魚”等精彩活動,也為游客帶來無盡的歡樂和刺激。

“走路就能看到這麼美還這麼大面積的油菜花田,閑暇之余,還可以帶親朋好友來這裡游玩,真是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家住附近的陝西人雷麗嫁到吉公村已有5年,她見証著一座小山村的蝶變,真正感受到鄉村振興浪潮下鄉村發展的力量。

近年來,曾口鎮正加速推進農文旅資源優勢向農文旅產業優勢轉變,打造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片。“我們種植優質糧油、有機果蔬達11萬余畝,已建成巴山花海、書香人家等田園綜合體和休閑農文旅景區,年游客接待量達8萬余人,持續有效激發了鄉村振興的活力與動力。”曾口鎮黨委書記楊川說。(劉歡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