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2024年成都市民政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召開

2024年03月05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5日電 (記者宋豪新)近日,2024年成都市民政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全國、全省民政工作會議和市委全會精神,總結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縱深開展。

會議回顧和總結了一年來的工作:2023年,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民政系統圍繞唱好“雙城記”、建強“都市圈”、建好“示范區”、提質“幸福城”,以構建全齡友好社會為統攬,以“改革提升年”為主線,推進六項重點工作,實施八項民生實事,開展九大專項行動,全市民政工作成果卓著。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在四川省民政廳綜合評價中榮獲全省第1名、片區第1名,10個單項優秀。在民政部、財政部開展的居家和社區基本養老服務能力提升項目試點工作結項考評中,成都市被評為西部第一。

會議指出,2024年,全市民政系統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和全國全省民政工作會議安排,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服務提升年”為主線,以增進民生福祉為目標,用心用情,深耕善治,奮力實現“老有頤養、幼有所護、弱有所扶、困有所助的民生新圖景,營建全齡友好社會”工作願景,不懈堅持“以人為本,為民紓困、為民解憂、為民服務”價值追求,在實踐中體悟“政治過硬、作風扎實、勤政為民、廉潔高效”隊伍精神,為提質幸福成都貢獻力量。

會議明確了2024年成都民政工作思路構想:以增進民生福祉、提質幸福城為目標,以“服務提升年”作為主線,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和鄉村振興“兩個戰略”,發揮政府、市場、社會“三種力量”﹔打造政治型、學習型、專業型“三型機關”,著力“重點項目、示范引領、協同增效、資源整合、制度規范、培訓提能”六項重點工作,辦好七大民生實事、實施八大專項行動。

會議要求,2024年,要著力創建“為你而來,蓉心用情+N”成都民政工作品牌,以群眾幸福有“質感”、收獲有“溫度”、服務有“口碑”為工作標准,助推“蓉心用情·‘救’在身邊”“蓉心用情·益童成長”“蓉心用情·蓉頤養老”“蓉心用情·益社共筑”“蓉心用情·蓉遇佳緣”“蓉心用情·名記蓉城”“蓉心用情·益善友鄰”等業務工作創新出彩。

會議部署了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8個方面重點工作,強調要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線,促進養老事業產業和銀發經濟協同發展,健全兒童關愛服務體系,推動慈善事業健康發展,優化專項社會事務管理服務,提高區劃地名管理服務水平,發揮社會組織正向作用,強化民政領域服務監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