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黃市鎮:飲食安全有保障 守護校園好“食光”

2024年03月05日11:54 |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沿灘區黃市鎮聯合各相關部門對學校(含幼兒園)食堂及周邊餐飲開展督導,為廣大師生飲食安全保駕護航,以保障新學期師生用餐安全,推進校園食品安全“兩個責任”。

“這些餐具消毒沒有?每天的菜品有留樣嗎?食材採購清單有嗎……”在黃市鎮中心小學校,檢查人員通過實地察看、現場詢問等方式,對照“兩個責任”任務清單,對學校落實食品安全各項管理制度和措施情況進行督查。同時,檢查人員還詳細檢查了食堂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材採購貯存、餐具消毒、場所衛生、食品留樣等情況。

“我們在檢查中會督促各學校切實落實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和學校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自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工作制度,督促各學校做好關鍵環節管控。”檢查組工作人員說。

除了學校食堂,檢查組還重點就校內超市小賣部開展全覆蓋隱患排查,對庫存食品及原料處理、食品安全全過程控制管理、索証索票和進貨查驗制度落實、加工場所環境衛生、人員衛生和食品留樣等情況進行重點檢查。同時,檢查組走進學校周邊的超市、文具店,查看各食品經營單位是否持証、經營條件、食品包裝標識標簽等情況,督促經營戶切實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防過期、變質、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

來源:自貢網 羅明利 羅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