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寄語

2024年03月0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張橋委員——    

  推動文化與經濟融合發展

  “蘇州不僅有歷史文化傳承,而且有高科技創新,人文與經濟相融互促、相得益彰,融匯成生生不息的城市脈動。”農工黨蘇州市委主委、江蘇省蘇州市副市長張橋委員說,蘇工、蘇作對精致完美的不懈追求,演化為蘇州今天對實體經濟的始終堅守和對“專精特新”的極致追求,涵養出獨特的城市氣質,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中國式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推動文化與經濟融合發展,蘇州大有可為。”張橋委員說,蘇州將出台更多真招實招,以崇文厚德的人文底蘊賦能科技產業創新,以精工細作的工匠精神全力打造人文與經濟交融互興的人文經濟新形態,為高質量發展積累起充足的物質條件和精神力量。

  (本報記者王偉健整理)  

  

  尚麗平代表——

  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中國式現代化既要物質財富極大豐富,也要精神財富極大豐富、在思想文化上自信自強。我們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系統觀念,強化辯証思維,推動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相互協調、相互促進。”四川省綿陽市政協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學副校長尚麗平代表說,綿陽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正著力推動地方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實施多項文化傳承創新工程,面向全國引進鄉村文藝人才,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尚麗平代表說,下一步,綿陽將加強紅色資源數字化建設,拓展紅色資源傳播形式,建立健全課程體系,培養專業型技能人才。

  (本報記者王明峰、宋豪新整理)  

  

  湯立新代表——

  提升人民群眾出行幸福感

  “物質富足、精神富有是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根本要求。鐵路企業一直致力於滿足人民群眾美好運輸服務需求,是傳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重要平台。”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湯立新代表說,近年來,南昌鐵路局立足贛閩兩省豐富的旅游資源,推動“鐵路+旅游”快旅慢游新模式提質升級,打造書香鐵路、文化列車等行業品牌,加快鐵路站車文明環境建設。

  湯立新代表認為,滿足人民群眾的旅游休閑新需求,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推動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鐵路部門責無旁貸。要不斷提升鐵路運輸安全性、服務性,同時,弘揚鐵路站車文明新風,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出行的幸福感。

  (本報記者周歡整理)

  

  張興海委員——

  不斷夯實現代化的物質基礎

  “工業化是現代化的前提和基礎,廣大經營主體要深刻把握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基本規律,積極主動適應和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把高質量發展的要求貫穿新型工業化全過程。”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賽力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興海委員表示。

  “夯實現代化的物質基礎,新技術、新產業能發揮重要作用。”張興海委員說,多年來,賽力斯集團不斷提高科技創新能力,以更優質供給更好滿足人民群眾購置和使用新能源汽車的需要,為美好生活增光添彩。要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培育一批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為中國式現代化構筑強大物質技術基礎。

  (本報記者向子豐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4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