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開學第一課” 四川監獄深藍志願服務隊進校園開展法治教育

2024年03月03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記者宋豪新)3月1日上午,四川監獄深藍志願服務隊來到成都市武侯區第三幼兒園(雙鳳園區),為小朋友們來帶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法治教育。

“有小朋友願意來說說叔叔阿姨的警服和你們的衣服的區別嗎?”民警從“警察熊貓”貼紙上的警服講起,現場為孩子們介紹不同款式警服的結構、功能和穿著場景,幫助孩子們更加深入地認識人民警察,培養對法律的敬畏感和遵紀守法的意識,養成遇到困難找警察的好習慣。

“大家知道這個袖章上的圖案和文字有什麼意義嗎?”“學習雷鋒好榜樣”,第61個學雷鋒紀念日和第25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即將到來,深藍志願者們圍繞深藍志願者袖章提問,為孩子們講述了雷鋒叔叔的故事,分享了四川監獄深藍志願服務“擔當先鋒”李志新寒冬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跡,告訴孩子們學習雷鋒精神、培育高尚品德,可以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樂於勞動,樂於分享,樂於關心幫助其他小朋友,同時,要增強安全意識,遇到危險時要善於自我保護、提醒身邊人遠離,並及時向警察叔叔求助。

當嘉陵監獄民警帶著盾牌、痛球訓練器等走到台前,孩子們興奮不已,在警察叔叔風趣細致地指引解說中,他們第一次“零距離”接觸到了各類特警裝備。“我長大了想當一名會游泳的警察。”小小的夢想種子在孩子們的心中萌芽。

四川監獄深藍志願服務隊將持續圍繞助力新生、與法同行、平安相伴、共筑健康、潤澤心靈、傾情幫扶六大行動建設,深入開展各類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傳承“忠誠、尚法、自強、和諧”的四川監獄精神,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為推動監獄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在服務更高水平的四川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