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暖四川 | 日採鮮果2噸以上 南充“番茄工廠”農事忙

2024年02月2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19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江陵鎮的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忙著為小番茄植株“剪芽”。

2月19日,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正忙著為小番茄植株“剪芽”。

人民網成都2月22日電 小番茄植株藤蔓整齊排列,一串串紅色、黃色、綠色的果實挂滿枝頭……2月19日,位於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江陵鎮的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春意盎然,工人們正在忙著管護、採摘小番茄。棚內,行與行之間是二氧化碳布風管道、暖通軌道兼容管、植株間暖通管和LED補光燈等,儼然一座“番茄工廠”。

2月19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江陵鎮的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忙著為小番茄植株“打葉”。

2月19日,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正忙著為小番茄植株“打葉”。

2月19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江陵鎮的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忙著採摘小番茄。

2月19日,中法農業科技園循環農業園智能溫室大棚內工人正在採摘小番茄。

據了解,該智能溫室大棚是西南地區首個半封閉的全氣候智能溫室,整合了目前世界最先進的環境控制技術,可對室內溫度、濕度、光照、二氧化碳濃度智能精准調節,實現全天候、全季節生產,效率是普通大棚生產的15至20倍。目前,棚內種植有4萬余株小番茄,種子均來自荷蘭,每天可以採摘2噸以上的鮮果。(楊波 文/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