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第七屆四川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上強調

以實干實績更好推動發展造福人民 在新的征程上繼續書寫“人民滿意”新答卷

黃強主持

2024年02月22日08: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實干實績更好推動發展造福人民 在新的征程上繼續書寫“人民滿意”新答卷

  2月21日,第七屆四川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為民造福”永遠是公務員的最大政績,“人民滿意”永遠是公務員的最高標准。全省廣大公務員要始終牢記黨和人民重托,自覺肩負光榮使命,大力弘揚奮斗精神,以實干實績更好推動發展、造福人民,在新的征程上繼續書寫“人民滿意”新答卷。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會議。會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宣讀《關於表彰第七屆四川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和記一等功公務員、記一等功公務員集體的決定》。在熱烈掌聲中,王曉暉、黃強等省領導向受表彰代表頒獎。“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代表鄧黎、“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代璽艷作交流發言。

  王曉暉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行業、各領域的廣大公務員致以問候。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干部隊伍包括公務員隊伍建設,對公務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領導推動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建設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隊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公務員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近年來,省委全面落實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實干、砥礪奮進,在攻堅克難中創造了新機遇、贏得了新主動、開辟了新空間,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實現良好開局。在這個過程中,全省廣大公務員勇擔使命、愛崗敬業,在改革發展主戰場、鄉村振興主陣地、群眾工作第一線、急難任務最前沿忠誠履職、積極作為,為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是全省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他們以實際行動書寫了夙夜在公、一心為民的時代答卷,展現出新時代公務員做人民公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的價值追求。全省上下要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引導廣大公務員對標先進、見賢思齊、勇爭一流,在比學趕超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

  王曉暉指出,當前四川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囑托再出發、感恩奮進譜新篇,滿懷豪情朝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闊步前行。廣大公務員要始終牢記誓詞,忠於憲法、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堅持“公”字當頭,勇擔時代重任,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把“公”字當頭體現在忠於黨的事業上,始終站穩對黨忠誠的政治立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公”字當頭體現在維護群眾利益上,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運用好“四下基層”經驗,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要把“公”字當頭體現在積極擔當作為上,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攻堅克難中打開事業發展新局面。要把“公”字當頭體現在弘揚新風正氣上,始終當好清正廉潔的模范表率。

  王曉暉指出,做好新時代公務員工作,任務重、要求高。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務員隊伍的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健全完善公務員制度體系,統籌抓好公務員“選育管用”各項重點任務,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不斷推動公務員工作高質量發展。要以這次表彰為契機,大力宣傳先進典型事跡,在全省持續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省領導普布頓珠、鄭莉、王菲、鐘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