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信銀行:扎實推進數字金融 打造“AI+BI”雙輪驅動

2024年01月30日14:08 |
小字號

中信銀行圍繞“數字中信”戰略目標,立足科技興行,提速數字化轉型,不斷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在業務場景的深入應用,積極打造“AI+BI”雙輪驅動的能力中心,努力推動全行數字化轉型“加速度”。

打造全行AI技術生態體系,提供極致數字化體驗

早在2017年,中信銀行就全面啟動、自主研發了人工智能平台“中信大腦”,前沿數字技術已加速轉化為生產力,形成了以“中信大腦”為主引擎的AI技術生態體系,可提供智能對話、智能客服、智能影像、智能營銷、智能風控、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六大人工智能服務。目前,該AI技術生態體系已落地場景超1000多個,替代大量高頻、簡單的手工操作,日均調用量達千萬級,攻克了NLP自然語言理解、圖像/文字識別、計算機視覺、圖計算等關鍵技術,技術成果遍布全行經營管理多個應用場景。其中,財富顧問、智能營銷等重點場景意圖識別准確率達90%以上,智能對話服務達千萬人次。

打造核心智能BI數字化裝備,提升企業級數據分析能力

2023年,中信銀行對標業界一流數字化工具,自研打造“智數平台”。圍繞數據自助探索、透視分析、看板展示、移動駕駛艙等一站式數據服務主線,集中整合全行數百個系統的數據統計分析功能,在系統穩定性能基礎上,提供高效數據分析服務能力,搭建大數據分析挖掘生態體系,為全行業務智能流程再造、減負提質增效等提供先進的平台及工具能力支撐,實現數據資產的“隨需共享、敏捷自助”。

中信銀行大數據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智數平台”為基礎,未來中信銀行的每位員工都將是熟練運用各類數據裝備的數據分析師,以數據為驅動的業務模式將成為辦公常態。

中信銀行表示,將持續加強科技創新,不斷夯實“AI+BI”雙輪驅動的數字化創新能力,加快數字化轉型戰略的落地,不斷釋放科技創新新動能,充分發揮數字創新助力業務發展的優勢,打造中信銀行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來源:瀘州新聞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