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展現“三蘇”背后的偉大女性力量

原創話劇《蘇母》正式啟動

2024年01月30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話劇《蘇母》正式啟動

  “千古賢母程夫人,一門父子三詞客”。1月29日,正值蘇軾誕辰987周年,大型原創話劇《蘇母》啟動儀式在成都阿來書房舉行,眾多知名學者、藝術家齊聚一堂,通過主題分享和學術對談,深入闡述話劇《蘇母》背后的文化藝術價值。

  隨著“三蘇”文化廣泛傳播,蘇軾母親程夫人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話劇《蘇母》描繪蘇軾母親程夫人勸夫以進、教子以學、持家以富的故事,展現“三蘇”背后的偉大女性力量,旨在引導觀眾厚植家國情懷,弘揚傳承良好家風家教。

  “蘇軾在文學、藝術、哲學思想等多方面兼長,多才多藝,與蘇母的知書達理顯然是分不開的。”在西華師范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中華檔案文獻研究院院長金生楊看來,蘇母相夫教子的故事和優良傳統應當得到傳承和弘揚。

  四川文化產業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認為,正是蘇母的言傳身教與循循善導,教導他們仁愛寬厚、正義勇敢,才有了蘇軾與蘇轍的成就。“希望通過話劇《蘇母》,探討如何在現代社會背景下傳承家風家教,推動新時代家庭文明建設、弘揚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讓觀眾能沉浸式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和話劇文化的魅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薛維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