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華藝術宮推出藝術大展

2024年01月29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28日電  (記者曹玲娟)“中國式風景——林風眠吳冠中藝術大展”27日起在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拉開帷幕,展覽匯聚兩位藝術家的200件(組)代表性作品。

  作為首次全面回顧兩位藝術家藝術成就的大型展覽,“中國式風景——林風眠吳冠中藝術大展”以上海國有美術機構館藏精品為主,集聚多家藝術機構的林風眠、吳冠中珍貴藏品,深度梳理兩位藝術大師的探索、成就與影響,呈現林風眠和吳冠中融通中西古今的創新精神與藝術探索。

  本次展出的林風眠作品包括較為少見的早期半身仕女畫《女半身像》、深受敦煌壁畫影響而創作的《舞》等。其仕女代表作《捧白蓮的女子》《青桃盤仕女》、蘆塘鹜鳥類作品《鹜群》《蘆葦孤雁》、秋林風景《溪流》《秋》等均在展覽中展出。吳冠中展區囊括其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吳冠中僅存的3張巴黎時期水彩畫之一《巴黎郊外鄉村》、一批上世紀50年代的素描作品等珍貴藏品也與觀眾見面。

  此次展覽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聯手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上海中國畫院、上海市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據悉,在中華藝術宮展出之后,展覽將走進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9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