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4年春晚完成第三次彩排

2024年01月29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劉陽)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順利完成第三次彩排。今年春晚注重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中汲取創作靈感和創新動力,於細微處凸顯人們對幸福生活的信心與追求,為全球華人送上溫暖的新春祝福。

  節目組創作的創意年俗節目展現豐富多樣的中華飲食文化,寄寓龍年五谷豐登、別開生面﹔傳統八段錦的創新演繹,為廣大觀眾送上美好祝願。節目中真摯的新春祝福,展現出濃濃的生活氣息,反映出人們的內心所願。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唱出“歲歲無憂”“事事如意”的美好祝願,引發情感共鳴﹔舞蹈節目表現錦鯉在水中的靈動身影,表達了“年年有余”“好運連連”的願景。

  彩排現場,感動無數網友的“轄區管家”民警馬懷龍、“陽光女孩”小豆豆和“餅干小哥”魏忠帥入座嘉賓席。春晚劇組向千千萬萬辛勤揮洒汗水的普通人發出邀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序曲”全球看春晚活動1月26日在美國紐約啟動,后續還將在瑞士、肯尼亞等多國舉辦專場,讓春晚成為世界走近中國、了解中國的文化名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將精研細磨各類節目創編,傾力打造一桌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文化年夜飯”。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9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