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溫室氣體自願減排首單交易達成

2024年01月2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李婕)22日,全國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市場啟動,中國海油在北京綠色交易所達成全國首單交易,其購買的25萬噸國家核証自願減排量,將用於抵消能源生產環節中的溫室氣體排放,1噸的國家核証自願減排量可抵消1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溫室氣體自願減排機制是一種碳抵消機制,控排企業可向實施“碳抵消”活動的企業購買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的核証量。該機制是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的重要補充,通過市場機制引導企業減少碳排放,推進自願減排交易市場建設。

  中國海油氣電集團電力業務部副總經理李劼介紹,目前中國海油有7家控股在運營燃氣電廠,每年碳排放量大概在700萬噸,自願減排量可以抵消5%的碳配額。

  “利用國家核証自願減排量的機制,購買一定的碳排量用於抵消我們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這樣不光有利於降低履約成本,也踐行了央企的社會責任。”中國海油氣電集團電力業務部總經理劉衛華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