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中國短視頻產業規模已近3000億元

2024年01月17日09: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短視頻產業規模已近3000億元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中國短視頻大會日前在北京市門頭溝區金隅琉璃文化創意產業園閉幕。本屆大會以“融合 活力 共建”為主題,聚焦行業課題、產業發展、合作等內容,共同探討短視頻行業的發展前景,推動短視頻行業蓬勃發展。

  活動現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展研究中心、監管中心和中廣聯合會微視頻短片委員會共同發布了《中國短視頻發展研究報告(2023)》(短視頻藍皮書)。報告顯示,中國短視頻用戶規模和使用率近年來一直保持增長態勢,用戶規模從2018年12月的6.48億增長至2023年6月的10.26億,再創歷史新高。目前,中國短視頻產業規模已近3000億元。

  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和網絡視聽產業高地,目前已聚集一大批重點短視頻平台、內容制作機構和影視創意人才,短視頻業蓬勃發展,成為北京大視聽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能。(北京日報記者 李夏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