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百花迎春”大聯歡彰顯文藝新氣象

2024年01月17日09: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思北、高蕾)“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24春節大聯歡”1月13日在北京舉行。本次大聯歡以“龍騰萬裡 百花迎春”為主題,老中青藝術家同台獻禮,各藝術門類的精品力作匯聚一堂,展現文聯文藝工作新氣象新作為。

  本次大聯歡分為文明之花、青春之花、時代之花3個篇章,設置多個外景場地,演出的節目跨界混搭、多元融合、緊扣時代,展現文藝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壯麗圖景。

  非遺表演《龍行天下》拉開演出序幕,歌曲聯唱《唱響幸福歌》唱出美好心願,創意節目《詩仙》彰顯傳統文化的恆久魅力,音樂舞蹈《舞動八音盒》靈動優美,尾聲歌曲《到人民中去》凸顯文藝為人民服務的根本方向……

  在現場的互動環節中,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美術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常沙娜、中國文聯第十屆榮譽委員田華、“人民藝術家”王蒙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是中國文聯的重要品牌活動,至今已舉辦22屆。本次大聯歡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承辦、各全國文藝家協會協辦。

  據悉,這台聯歡演出將在春節期間通過衛視頻道和網絡平台播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