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龍幣”“龍鈔”首批兌換今日截止

2024年01月15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幣”“龍鈔”首批兌換今日截止

  1月14日上午,記者在工商銀行靜康路支行網點看到,已經陸續有預約成功的客戶在兌換龍年紀念幣、紀念鈔。據了解,從1月9日起,2024年賀歲普通紀念幣(龍年紀念幣)和2024年賀歲紀念鈔(龍年紀念鈔)已開始兌換,首批兌換截止時間為1月15日。銀行工作人員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兌換時間截止日,兌換期結束后就無法辦理兌換業務了。

  根據兌換公告,通過系統核查的客戶可以攜帶身份証原件前往預約的銀行營業網點進行龍鈔或龍幣兌換。此次龍年紀念幣、紀念鈔全國發行數量分別為1.2億枚和1億張,面值分別為10元、20元,每人預約兌換紀念幣、紀念鈔的限額均為20枚和20張。其中,四川地區負責承辦預約兌換工作的銀行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

  不過,也有不少預約的市民忘記了兌換。記者從人民銀行四川分行發布的“龍幣”“龍鈔”兌換進度統計表看到,截至1月11日,四川地區賀歲幣的兌換進度為57.6%,而“龍鈔”的兌換進度為64.8%。根據發行安排,若15日兌換時間截止仍有余量,銀行將立即開展余量現場兌換,兌換期為1月17日至1月22日(其中:1月17日至1月18日僅辦理公眾個人兌換,1月19日至1月22日同時辦理公眾個人兌換和單位團體兌換)。先到先得,兌完為止。(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