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建引領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人民論壇專家組調研樂山市五通橋區非公企業黨建的探索實踐

2023年12月11日13: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2月6日-9日,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調研組來到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就五通橋區黨建引領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經驗成果開展實地調研。

調研期間,人民論壇調研組專家一行先后赴福華農化循環園區、新塘沽·永利川廠舊址等調研點進行現場觀摩和考察,深入了解五通橋區“中國綠色硅谷”建設情況和非公黨建的先進經驗和創新做法。樂山市委組織部長賴俊代表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與調研組專家會見交流。樂山市五通橋區委書記劉勇及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並參加調研座談。

調研組專家一行在福華農化循環園區調研該企業非公黨建工作開展情況。

調研組一行在福華農化循環園區調研該企業非公黨建工作開展情況。陳永斌攝

樂山市五通橋區委書記劉勇(右一)向調研組專家們介紹五通橋區建設“中國綠色硅谷”情況。

樂山市五通橋區委書記劉勇(右一)向調研組介紹五通橋區建設“中國綠色硅谷”情況。陳永斌攝

樂山市五通橋區委組織部長陳雨陪同調研專家在茶花社區為老服務中心與工作人員交流。

樂山市五通橋區委組織部長陳雨陪同調研專家在茶花社區為老服務中心與工作人員交流。陳永斌攝

調研組專家在五通橋區司法局冠英司法所調研時翻閱相關資料。

調研組在五通橋區司法局冠英司法所調研時翻閱相關資料。陳永斌攝

調研組專家在冠英鎮挖斷山村黨群服務中心調研五通橋區稻姜產業現代農業園區產業發展情況與當地干部交流。

調研組在冠英鎮挖斷山村黨群服務中心調研五通橋區稻姜產業現代農業園區產業發展情況,並與當地干部交流。陳永斌攝

調研組專家在高新區尚緯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時的情況。

調研組在高新區尚緯股份有限公司調研。陳永斌攝

調研組專家在四川君和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時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

調研組專家在四川君和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時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陳永斌攝

調研座談會上,樂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黨建辦主任、市委兩新工委書記游全介紹了樂山市以高質量發展作為落實和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背景、意義、歷程、目標等。五通橋區主要負責同志詳細介紹了五通橋區以實施“綠色硅谷·紅’芯’領航”為抓手,持續擦亮非公企業黨建“紅·領·帶”品牌,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融合共促的創新舉措、實戰成效、理論研究、人才支撐和社會反響等。

人民論壇調研組專家高度肯定了五通橋區黨建引領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創新實踐和成績成效,並提出意見建議。專家們一致認為,五通橋區以深入實施樂山市兩新組織黨建“紅·領·帶”行動為抓手,持續擦亮“綠色硅谷·紅“芯’領航”品牌,區域內非公企業“非公黨建”之路特色鮮明,把黨的建設融入企業發展各領域、全過程,走出了一條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融合共促之路,為探索新時代條件下中國特色民營企業治理模式提供了鮮活樣本和有益經驗。專家們表示,五通橋區黨建引領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踐探索為解決新時代非公企業發展問題、落實黨在非公有制企業中的地位和作用、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和基層治理現代化提供了一個創新樣本,具有重要的理論價值和現實意義,值得進一步總結提升推廣。(王軍、陳永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