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宣漢縣委黨校榮獲四川省縣級黨校辦學質量評估“優秀”等次

2023年11月24日13: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宣漢縣委黨校。宣漢縣委宣傳部供圖
宣漢縣委黨校。宣漢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達州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書面反饋了宣漢縣委黨校辦學質量終評估結果。經省市辦學質量評估組綜合評估,宣漢縣委黨校終評得分在達州市7個縣(市、區)名列第一,終評等級為“優秀”。該校被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命名為“達州市區域中心黨校”,是四川省委黨校“區域協同發展智庫研究基地”、四川省委組織部“四川省黨員教育培訓省級示范基地”。

近年來,宣漢縣委黨校始終堅持“黨校姓黨”的辦學原則,堅守和踐行“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全方位提升黨校辦學質量和水平,寫好“區域中心黨校”文章,為培養造就堪當治蜀興川重任的執政骨干隊伍、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宣漢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新建的宣漢縣委黨校座落山環水繞的江口湖畔,佔地面積由原來的6畝增至約52畝,標准化教室由原來的5間增至25間,可同時容納參訓人數由670人增至2200人,學員公寓可容納224人住宿、學員餐廳可容納400人就餐,今年6月正式投用。

宣漢縣委黨校依托宣漢豐厚的紅色資源和巴文化資源,面向全國開展黨史黨性教育培訓。現有5條現場教學線路和10多個現場教學點位,重點圍繞“忠心耿耿 為黨為國—王維舟、長征中最小的女戰士王新蘭、從全國貧困縣到全國百強縣的完美嬗變、‘牛教授’的三牛精神和巴文化”五大主題,開發10余門精品主題課和現場微黨課,將多種教學形式有機結合,深刻闡釋黨的創新理論,生動講述宣漢故事。

該校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和“名師工程”計劃,採取“外引+內培”等方式,不斷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近年來,引進了緊缺專業的高素質人才4名,碩士研究生達到13名,高級講師達到10名,佔全校專任教師的59%,1名教師被評為達州市黨校系統“首席講師”。

近年來,該校堅持“主體班次規范化、教學方式多元化、教學活動多樣化、特色課程精品化、教學線路特色化、合作辦學區域化”六化方針,以質量立校為根本要求,著力提升教學水平。成立了課程開發小組,開發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忠心耿耿為黨為國—王維舟同志光輝的一生》等系列特色精品課程﹔打造了“王維舟紀念館—紅三十三軍紀念館—清溪宏文學校”黨性教育、“洋烈水鄉—羅家壩遺址博物館—巴山大峽谷”文旅融合等現場教學線路﹔與萬源、城口縣級黨校簽訂《紅色干教同盟框架協議》,與通江縣委黨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謀干部教育培訓事業“最后一公裡”。

同時,該校緊緊抓住“科研工作”這個黨校發展的“基礎支撐”,始終把服務中心大局、為黨獻策作為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發揮宣漢縣委黨校作為省委黨校智庫研究基地作用,組建4個科研攻堅團隊,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近3年來,共立項縣級以上課題99項,其中省市級課題39項,公開發表論文68篇,其中國家省市級期刊論文48篇,佔比達71%。(張平、周浩瀚、唐孝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