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十二屆世運會預計於2025年8月7日-17日在成都舉行

2023年10月24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4日電 (記者王洪江)2025年第十二屆世界運動會(以下簡稱2025世運會),將以運動之名,繼續誠邀世界各國和地區的朋友們蒞臨成都,一同感受這座大運之城中國式現代化的萬千氣象。10月24日至25日,2025世運會第一次競賽經理會議在成都舉行,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主席何塞·佩魯雷納等嘉賓出席本次會議。而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中,還將在成都召開2025世運會協調委員會會議、執委會會議。

在這個秋意正濃的季節,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們共聚在美麗的東安湖畔,感受“大運之城”成都的魅力和風採。隨著2025世運會籌備工作的展開,成都正以飽滿熱情迎接著世界各地的來客,無人機、飛盤、滑翔機、射箭、龍舟、台球、攀岩、武術……更多精彩的賽事將在2025年呈現在大家面前。

非奧項目最高水平運動會

成都是中國大陸首個舉辦世運會的城市

世界運動會是由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舉辦的國際性的體育競賽盛會,於1981年首次舉辦,每四年舉行一次,競賽項目以非奧運會項目為主。世界運動會是非奧項目最高水平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它與奧運會相互促進、相互補充,共同致力於在世界范圍內促進體育運動的發展和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播。在每屆世界運動會舉辦期間,主辦城市都將舉行各種文化活動和社會活動,如音樂會、展覽會等。世界運動會的創辦促進了世界體育文化的繁榮和發展。

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舉行的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2019年全會上,成都獲得2025年第十二屆世界運動會舉辦權,成為中國大陸首個舉辦這項賽事的城市。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推進中。

今日舉行的2025世運會第一次競賽經理會議上,國家體育總局、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成都市政府、四川省體育局、成都市體育局、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際轉播公司以及2025世運會籌備工作組、國內各單項體育協會等相關單位的代表進行了交流討論。

世運會預計2025年8月7日開幕

部分預選賽今年10月開啟

在10月24日上午的會議中,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就協會基本情況,綜合管理系統和場館管理系統,場地標准、賽程、參與者以及世運會規則進行了專項介紹。據悉,2025世運會預計於2025年8月7日-17日在成都舉行,參賽規模約5000人。部分單項賽事的預選賽將從2023年10月31日開啟,到2025年3月預選賽全部結束。

2025世運會籌備工作組則介紹了成都世運會競賽板塊情況以及賽事整體籌備情況:2025世運會賽事將有35個大項,承辦過成都大運會賽事和訓練的多個場館都計劃舉辦2025世運會的賽事。最終場館計劃將在國際世界運動協會和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在考察和討論后最終決定。

據悉,成都世運會將搭建官方網站,及時對外發布賽事籌備進展、贊助商征集、參賽報名等信息資訊,成為世界運動會“通信主渠道、傳播主陣地”。另外,2025世運會籌備工作組提出,將圍繞成都世運會倒計時一周年、200天、100天、30天等重要節點分別進行主題宣傳,以此來提升世運會的知曉度,打造濃厚的全城迎接世運會的氛圍。

記者了解到,根據會議安排,10月24日至25日,參會嘉賓將分組考察比賽場館及非比賽場地,並參與城市文化體驗活動。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