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何樹平:高標准高質量做好籌備工作 確保女兒節各項活動精彩圓滿

2023年09月01日12: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生態文明建設是關系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把握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地位和戰略意義,大力推動生態文明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成都大運會開幕前夕來川視察,首站就來到翠雲廊,囑咐我們‘要把古樹名木保護好’,強調‘抓生態文明建設必須搭建好制度框架,抓好制度執行,同時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鞏固發展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省委明確要求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上持續發力的重要要求,切實肩負維護國家生態安全重大政治責任,為子孫后代守護好巴蜀大地的青山綠水、藍天淨土。我們必須深刻把握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原創性理論貢獻和開創性實踐意義,學深悟透總書記來川來廣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力度來謀劃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8月15日是首個全國生態日。當天上午,廣元市在劍閣縣翠雲廊開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主題活動,市委書記何樹平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市委副書記、市長董裡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凱出席。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來廣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矢志奮斗,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回報總書記的關心厚愛。”

——8月18日上午,市委書記何樹平到廣元市昭化鎮天雄村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來川來廣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並調研該村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市委市政府堅持把教育事業發展放在優先位置,大力實施教育提質工程,推動教育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效。同時,為了不讓一個孩子因家庭困難失去上大學機會,市委市政府專門設立‘愛·圓夢’家庭困難大學生資助項目,積極匯聚各方面的愛心力量捐資助學。特別是,近年來一大批企業家和愛心人士肩扛社會責任,心系教育事業,慷慨解囊幫助萬余名廣元貧困學子圓了大學夢。大家捐資助學的善舉,不僅點燃了千萬家庭的希望、照亮了莘莘學子的前路,更弘揚了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

——8月23日下午,廣元市舉行2023年“愛·圓夢”家庭困難大學生資助儀式,市委書記何樹平出席儀式並講話。

“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深入開展城市能級提升行動,加快‘兩江四岸’綜合提升,持續激發夜間經濟潛力,大力塑造城市文化品牌,不斷提高廣元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8月24日至25日,市委書記何樹平調研城市建設、夜間經濟暨2023年中國(廣元)女兒節籌備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紅心獼猴桃源於蒼溪、香飄世界,紅心獼猴桃產業已成為廣元推進鄉村振興、引領農業發展、帶動農民共富的特色優勢產業。奮進新時代、邁步新征程,廣元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來廣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1345’發展戰略,穩基地、提品質,育主體、靚品牌,強科技、促融合,大力發展紅心獼猴桃百億產業集群,聚力打造中國綠色食品產業名城,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我們誠摯歡迎大家到廣元投資興業、觀光旅游。”

——8月25日晚,紅心獼猴桃高質量發展大會暨第九屆蒼溪紅心獼猴桃採摘節開幕式在廣元市蒼溪縣舉行,市委書記何樹平致辭。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態度做好防災減災、安全生產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8月31日,全省防災減災和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廣元市賡即召開全市防災減災和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市委書記何樹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 袁菡苓 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