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浙現代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在阿壩州紅原開幕

來源:央廣網客戶端
2023年08月29日10:35 |
小字號

8月24日,川浙現代畜牧業高質量發展暨阿壩州牦牛產業發展大會在素有“紅色草原、牦牛之鄉”美譽的阿壩州紅原縣召開。

據悉,作為全國五大牧區之一的川西北牧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四川省主要的草食畜牧業生產基地,畜牧業已是阿壩州牧區經濟發展的特色與支柱,更是牧民群眾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據了解,阿壩州與浙江省有關方面共同舉辦的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活動,為各方提供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進一步凝聚發展各方力量,促進各方在產業發展中共同發掘機遇、解決問題、推動協同發展,注入綠色低碳經濟增長新動力,加快川浙現代畜牧業合作互贏的高質量發展步伐。

本次活動除組織開展經驗交流和專題討論外,還通過現場觀摩考察、項目對接簽約、產品展覽展示、專家學者講座等環節拓展了各方洽談合作的機會和平台。

會上,川-浙聯手發起的“我有一頭牦牛養在阿壩州”草原生態保護公益行動同步啟動。東部城市的用戶可以通過專用小程序平台,參加雲認養牦牛公益活動,即可資助阿壩州草原修復、牦牛產業,用公益守護牦牛家園,幫助牧民增收共富,為草原減負守綠,讓愛心在浙江和阿壩州之間傳遞。

會前,與會有關代表分兩組深入紅原實地考察了阿壩州紅原縣全國草原畜牧業轉型升級試點示范園區、紅原縣四川省五星級牦牛產業園區和紅原縣更攀農牧民專業合作聯合總社。

本次大會由中國畜牧獸醫學會、中國肉類協會、四川省農業農村廳指導,四川省鄉村振興局、中共阿壩州委、阿壩州人民政府、浙江省對口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浙江省駐川工作組聯合主辦,阿壩州農業農村局、阿壩州鄉村振興局、中共紅原縣委、紅原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來源:央廣網客戶端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