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加強基層黨建 自貢富順兜山鎮開展黨員全覆蓋培訓

2023年08月24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期,自貢市富順縣兜山鎮對全鎮所有黨員及2023年入黨積極分子實行全覆蓋式培訓,努力培養一支守信念、講奉獻、有本領、重品行、作風好的基層黨員干部隊伍。

周密安排,精心籌備。該鎮依托全國黨員系統后台數據庫,全面摸清全鎮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精准鎖定培訓對象,建立參訓人員名單。此次培訓人數較多,為方便全鎮黨員參與培訓,確保實現880名黨員全覆蓋兜底,採取1+N模式,設置1個主會場、3個分會場,各村、社區選派代表前往主會場參加,其余黨員在分會場通過視頻直播觀看,流動黨員通過網絡直播或錄播進行學習。

多措並舉,有效實施。本次培訓聚焦基層黨建重點工作任務,培訓內容黨的建設、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等理論知識,邀請縣委黨校擁有豐富授課經驗的老師進行講解。同時,將嚴格督導考核作為培訓取得成效的有力抓手,明確紀律要求。培訓還設置學員代表發言環節,組織參訓黨員談培訓心得體會,進一步促進一線黨員們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勤學實干。

后續跟蹤,保証長效。為進一步推動黨員學習培訓制度化常態化,形成長效機制,該鎮充分利用學習強國、鹽都先鋒等平台,以各支部為單位劃分多個學習小組,將流動黨員全覆蓋納入,每月統計各支部后台學習情況,及時跟蹤,督促全鎮基層黨員不斷加強自身學習。同時,不定期向各村、社區發送相關理論書籍,保証基層能夠在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學習到黨的新的理論知識。(胡春梅、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