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簡陽

規范小微權力 護航鄉村振興

2023年08月2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8月22日電  (記者宋豪新)今年以來,四川省簡陽市紀委監委持續加強“室組地”聯動,採取“1+2”工作模式,即利用一個月時間入戶摸排、兩個月時間推動解決問題,持續深化民生訴求“大排查、大研判、大解決、大回訪”活動,著力糾治返貧摸排走過場、幫扶不及時不精准等問題,同時深挖為政不勤、為政不公、為政不廉等問題,以有力的監督護航鄉村振興。

  “村級小微權力直接關乎群眾切身利益,要加強監督。”簡陽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提升村級監督治理水平,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整合村級監督組織(人員)力量強化村級權力運行制約監督試點工作方案》,聚焦工程項目建設、資金資產資源管理、黨務村務財務公開等6個方面,搭建“鎮(街道)紀(工)委開展交叉監督,村(社區)紀檢組織開展日常監督,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全程跟進”的三級聯動基層監督工作機制,強化對村級權力運行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制約監督。

  此外,針對近年來農村集體“三資”體量逐步增大的實際,簡陽市紀委監委持續深化農村產權交易規范化建設,嚴格落實“應進必進、規范有序、陽光交易、全程監管”服務和監督機制,從源頭上壓縮基層干部權力尋租空間。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3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