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一蔬一書”,用書傳遞愛與溫暖

2023年08月09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記者宋豪新)8月6日,電子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黨支部、電子科技大學MBA校友會、電子科技大學MBA聯合會以及成都電子科技大學2023級MBA “圓手小隊”聯合梓潼縣觀義鎮人民政府在綿陽梓潼縣觀義鎮成功舉辦“一蔬一書”愛心公益活動。

“一蔬一書”,用書傳遞愛與溫暖。受訪者供圖

“一蔬一書”,用書傳遞愛與溫暖。受訪者供圖

本次活動共募集了600余冊圖書,旨在通過“一顆蔬菜換一本圖書”的方式,用愛心傳遞真情,送書籍成就夢想,為孩子們營造書香氛圍的同時,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與關愛。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中文系王紅教授等學者專家為孩子們做專題講座。活動還受到了瀘州銀行(成都武侯支行)等企事業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講座結束后,現場請了3位品學兼優的孩子分享他們的讀書心得和未來的夢想。隨后,在電子科技大學MBA圓手小隊和觀義鎮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各位小朋友拿著帶來的蔬菜、水果,換取了自己喜歡的書籍。

當天下午,圓手小隊通過直播的方式,對上午孩子們換來的蔬菜進行了義賣,並分享了孩子們的心願。

直播過程中,圓手小隊成員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看著孩子們的夢想很受感動,他們的夢想是純真高尚的,希望孩子們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停追逐,堅信夢想一定能夠實現。”一位圓手小隊成員說。

少年強則中國強,希望通過“一蔬一書”的點點微光,點亮小小少年的世界,將愛和夢想種在他們心中,幫助他們茁壯成長,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據介紹,電子科技大學MBA公益活動從2012年開始,在教師黨員的指導下、學生黨員的帶動下,至今已舉行兩百多場公益活動,成為了電子科技大學MBA的傳統公益活動。電子科技大學圓手小隊表示,將秉承“長久傳承,助人助己”的理念,和觀義鎮保持聯系,持續關注孩子們的情況,並繼續發揚電子科技大學MBA的優秀傳統,利用自身優勢,聯合更多的社會力量服務社會,努力給更多需要幫助和關愛的人送去溫暖。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