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第13次北冰洋科考完成首個作業項目

2023年08月0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雪龍2”號8月2日電  (記者魏弘毅)北京時間8月2日1時50分,隨著第10個站位的海洋光學調查在“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舯甲板完成,由自然資源部組織的中國第13次北冰洋科學考察首個全部完成的作業項目產生。

  海洋光學觀測項目屬於大洋科考作業范疇,本次科考共安排10個站位的觀測作業。該項目利用專業科考設備,探測在海洋不同深度的太陽輻照度,用於衡量太陽輻射能在海洋中的吸收、衰減過程。

  中國海洋大學副教授鐘文理介紹,海洋光學研究有助於回答如太陽能量如何進入海洋、如何被海洋吸收、最終被消耗在哪裡等一系列問題。

  中國第13次北冰洋科學考察隊於北京時間7月26日下午抵達位於楚科奇海的首個作業站點,正式開始了大洋科考作業。

  目前,本次大洋科考作業正在持續進行中。根據日程安排,楚科奇海域的大洋科考作業將於8月中旬結束。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8月04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