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載人登月火箭主發動機試車連續成功

驗証飛行任務剖面

2023年07月2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劉詩瑤)記者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獲悉,7月22日,我國載人登月火箭主發動機在航天科技集團六院鳳州試驗區試車,取得連續成功。本次試車驗証了發動機飛行任務剖面,為發動機技術狀態固化、產品技術基線確立、可靠性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撐。

  六院研制團隊秉持“數字世界多輪迭代,物理世界一次成功”數字化設計理念,貫徹“技術極限摸底,研發極速迭代,產品極致改進”的研制管理模式,先后攻克了發動機起動關機時序、發動機大范圍連續變推力、發動機長壽命高可靠等關鍵技術難題。

  發動機生產創新採用智能化制造理念,積極應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核心部件推力室內壁採用新型防護鍍層,關鍵組合件採用自動化焊接技術,大量零組件採用3D打印技術。試車連續成功充分驗証了多項新搭載工藝技術的可靠性。

  發動機試車准備期間,六院參研參試人員秉承“高質量保証成功”的工作理念,通過數字建模、仿真計算、系統調試等綜合手段,對試驗各分系統進行了測試驗証。試車成功表明,試驗區通過優化工作流程,大幅提升了多工位並行試車能力和試驗效率。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7月24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