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十六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出艙

2023年07月21日12:0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十六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出艙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7月20日21時40分,經過約8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六號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密切協同,在空間站機械臂支持下,圓滿完成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已安全返回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航天員出艙活動期間,完成了核心艙全景相機B在軌支架安裝及抬升、夢天艙全景相機A和B解鎖及抬升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四度飛天的航天員景海鵬從神舟七號時艙內配合到此次出艙活動,用15年的執著堅守圓了“太空漫步”的夢想﹔航天員朱楊柱成為我國首個出艙活動的航天飛行工程師。

根據計劃,后續航天員乘組還將開展大量空間科學實(試)驗,參與完成多次應用載荷出艙安裝任務。 (記者章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