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關愛送心間 黨徽更閃亮

2023年07月1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登門送關愛、黨日映初心、“課堂”促提升……連日來,自貢市自流井區教體系統廣泛深入開展系列黨日活動。定制“套餐”充分彰顯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更鮮艷,黨徽更閃亮。

夏日送真情

關愛聚黨心

自貢市自流井區漆樹小學黨支部開展 “炎炎夏日送關懷,濃濃關愛聚黨心”主題黨日活動,切實關愛學校貧困學生,加強學校與學生家庭的聯系溝通,把黨的關懷和清涼送到困難學生的心坎上。

酷熱擋不住堅毅的腳步,熱浪擋不住送愛心的行為。活動中,黨員教師與困難學生進行了交流談心,送上書包、筆記本、文具盒等學習用品。黨支部書記馬曉波勉勵孩子們,要志存高遠,心懷感恩,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時代好少年﹔時時刻刻做到慎獨慎微,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自律、自立、自信、自強的新時代好少年。

學校黨支部讓黨員教師採取贈送學習用品、思想上引導、心理上疏導、學業上輔導、精神上啟迪等形式,多方面、多角度對困難學生慰問和幫扶,切實解決他們的困難和問題,做到了“扶貧勵志、立德樹人”,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在困境中自強自立。

主題黨日活動把黨的關懷、學校的溫暖與老師的關愛送到困難群眾中,拉近了學校黨支部與困難學生家庭的距離,讓孩子與家長切實感受到溫暖﹔同時,樹立了學校的良好社會形象。

黨員進“課堂”

教育不斷線

自貢市自流井區榮邊鎮中心小學校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進行兜底培訓,以此提升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相逢模范作用。

學校黨支部把培訓作為推動黨建工作與教育教學工作深度融合得難得機會,積極組織全校黨員參與培訓。培訓中,校黨支部書記申冬梅以《學思想 強黨性 辦實事 開新局》為題,通過理論聯系實際的方式講述了自己對教育教學工作的獨到見解,針對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教學工作、提高教學質量等方面對黨員教師提出明確要求。

自流井區教體系統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師資庫成員黃欲秀帶領黨員同志們重溫黨章,引導黨員教師要加強黨性修養,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紀律,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優秀黨員教師陳源坦言,培訓既具有深入的理論知識,又有豐富的實踐經驗,讓自己對黨的基本知識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對教育教學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培訓為自己今后的教學工作提供了指導和啟示,激發了自己更好地履行黨員職責的責任感。

感悟紅色文化

傳承紅色精神

自貢市自流井區舒坪小學校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行政干部和入黨積極分子到宜賓市翠屏山趙一曼紀念館和李庄抗戰文化博物館開展“英雄永不休 吾輩當自強”主題黨日活動。

在趙一曼紀念館,大家懷著嚴肅、敬仰的心情有序參觀抗日英雄趙一曼的生前遺物和復原場景。一件件實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現巾幗英雄趙一曼那段不尋常的歲月和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跡,讓大家感受到“紅槍白馬女政委”威風凜凜的戰斗氣魄、臨死不屈的英雄氣概。

在李庄古鎮,全體黨員參觀學習了李庄抗戰文化陳列館、同濟大學醫學院舊址、李濟舊居等抗戰歷史遺跡,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堅定了理想信念。

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進一步激發敬黨愛黨熱情。(馬萍、張利霞、林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