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辦得好 | 拓寬道路增建停車場 成都錦江多措並舉緩解醫院門前“停車難”

2023年07月04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4日電 (記者郭瑩)“看病停車太難了,醫院地下停車場外常常排長龍。”2022年8月5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以下簡稱“華西附二院錦江院區”)附近停車困難,院內停車場車位數量不能滿足患者需求,附近街道也沒有車位,容易造成道路堵塞。他希望有關部門能通過投建臨時停車場,規劃臨時停車位,以緩解交通擁堵問題。時隔近一年,醫院周邊“停車難”問題是否已得到解決?近日,記者對此進行了回訪。

據了解,華西附二院錦江院區於2018年開始試運行,目前年門診量達364萬。由於該院承擔成都市、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區的婦女兒童危重疾病病人的救治、轉診、會診等大量臨床工作,開院以來,前來就診患者數量持續增加,給醫院停車場及周邊街道帶來停車壓力。

“實際上,在網友留言之前我們就已經注意到這一現象。錦江區委區政府主要及分管領導高度重視,多次現場調研並部署,指導我們著手開展醫院片區交通組織優化工作。在接到群眾留言后,我們加緊推進問題解決。”據錦江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透露,醫院周邊出現擁堵的根本原因在於現行醫院配建停車位審批文件制定較早,使醫院配建停車位數量受限,造成停車位“供不應求”。

據該工作人員介紹,華西附二院錦江院區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位於紫檀街,彼時,紫檀街規劃僅為雙向2車道支路,通過能力有限,一旦排隊等候進入醫院車輛增加,就會導致紫檀街和臨近轉換節點擁堵。為了打通這一“堵點”,相關部門著手對紫檀街道路段進行提升改造。改造分三步進行:首先是增加一條救護車專用道,將紫檀街道由9米寬的雙向2車道變成12.5米3車道﹔其次是調整該路段由雙向行駛為單向行駛﹔再次是對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實施即停即走改造,入口由2車道拓展為4車道。通過上述步驟,該路段通行能力整體增強。

7月2日,記者驅車經紫檀街進入醫院地下停車場,行進過程中沒有遇到交通擁堵,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在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矗立有明顯的路段標識,引導車輛按照規定進入停車場。不過,停車場車行入口即停即走改造暫時還未啟用。據介紹,目前屬地街道正在與院方積極進行協調,待該功能啟用后,路段通行能力還將獲得進一步提升。

由紫檀街進入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處的車輛行駛車道指引。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由紫檀街進入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處的車輛行駛車道指引清晰。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院內停車場車行入口指引明確清晰。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院內停車場的車行入口,指引明確清晰。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除了優化交通組織,華西附二院錦江院區周邊停車場的建設步伐也在加快。

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距離該院區800米的血液中心臨時停車場已於2022年1月建成,提供約220個機動車停車位,現正在進行升級改造,改造后可滿足公交車輛和機動車輛同時停放。在白樺林路附近,總建筑面積超8000平方米的紫檀街地下停車場正在加緊建設。工地現場,數十個工人正在進行鋼筋綁扎、水泥澆鑄等工作。根據規劃,該停車場於2022年10月啟動建設,計劃2024年6月建成,建成后將為周邊提供230個停車位。

正在建設中的紫檀街地下停車場,建成后將提供230個停車位。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正在建設中的紫檀街地下停車場,建成后將提供230個停車位。人民網記者 郭瑩攝

除了上述2個停車場外,規劃於白樺林路與樺樹街交叉口的梅香湖地下停車場也將於2023年12月啟動建設。該停車場建成后,預計為周邊提供600個機動車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