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有回音 | 小區大門鄰馬路,出小區“特別危險” 成都交警全面整治

2023年07月03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3日電 6月14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成都市錦江區某小區人行出入口無任何安全措施。留言中提到,“出小區特別危險,有好幾次(車)差點挂到人”。成都市公安局調查確認后,積極採取各項措施解決該問題,並於近日進行了回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小區位於錦江區天仙橋濱河路龍瑞苑,該小區主要人行出口在河邊,此路段無任何限速攝像頭、減速帶等。該網友稱,“小區人行出入口是死角,隻有探頭出來才可以看見汽車,但是汽車車速又快,又是靠著小區外牆行駛,出小區特別危險,有好幾次差點挂到人”。他建議相關部門將小區出入口雙向位置安裝減速帶等安全裝置,以保障群眾出行。

針對網友反映的這個問題,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將此件轉交市局交警支隊辦理,並於6月28日予以回復。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的回復。網頁截圖

回復稱,經調查,天仙橋濱河路6-8號龍瑞苑小區大門緊挨機動車道,由於小區圍牆較高,行人出小區大門無法看到左右兩側行駛的機動車,存在事故安全隱患,與網友反映的情況基本一致。

經現場踏勘決定:一是在該小區大門對面新建一根立柱杆件並附著2面凸面鏡,供左右兩側機動車及從小區出入的行人相互觀察,以排除安全隱患。二是在龍瑞苑小區出入口處施劃人行過街斑馬線以及增設減速慢行警示牌,避免行人在橫過道路中與過往車輛發生碰撞,杜絕或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針對網友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屬地交警三分局採取積極的管理措施。一是於6月19日抽派警力前往濱河路龍瑞苑小區門口路段開展整治。對路段通行的車輛駕駛員進行警示教育,對出入小區的居民進行交通安全宣傳引導,盡量避免在橫過道路中發生意外交通事故。二是向周邊居民通報交警三分局值班電話“84413030”和交警服務熱線“962122”,若再次發現有機動車通行存在超速等交通違法,公安交管部門接到舉報后,將立即抽派警力予以查處。

下一步,屬地交管部門將常態化對天仙橋濱河路交通秩序進行管控及治理,加大巡邏監管力度,嚴查機動車各類交通違法,並充分利用天網視頻監控系統,加大視頻巡查頻次,一旦發現機動車各類交通違法,將立即抽派警力進行整治。同時相關部門將加大對周邊群眾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提倡市民文明守法參與交通,共同維護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劉海天、實習生羅怡琳)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